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共建优秀班集体,让优秀与我同行
作者:    李佳懿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5月12日 11:56 点击数: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优秀班级氛围,5月11日下午16点20,行政管理202001班于十教A104举办了主题班会。

茫、盲、忙NO

班会伊始,班主任陈俊霖老师以亲切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瞬间拉近了自己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构建了轻松愉悦的氛围之后,陈俊霖老师以“向茫、盲、忙NO”为题大家作了主题分享,谈到自己对大家的期待和建议。没有动力和方向就会感到迷茫和空虚,大学是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只要有动力有目标,聚光灯终会向你打来。大学不是另一个高中,大学生活不只有埋头苦学,“认真思考,莫要盲从”以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实践充实学习生活,以学生工作锻炼自我能力。优秀的本质不是漫无目的的忙碌而是精神物质生活的充实,增长实际才干的体现

心中有规划,人生有方向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我们应脚踏实地一步步构建好心中的蓝图,让“梦”不只是梦。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寻找目标和自我规划的重要性,陈俊霖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以“心中的画像”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加强班级凝聚力,共建优秀班集体

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和风貌需要每位成员去加强和维护,在班会的最后,陈俊霖老师强调:“要提升班级凝聚力,营造团结友爱,努力奋进的班级氛围,共同建设更优秀的班集体!”

本次班会以加强班级建设为为主,提升自我能力为辅,寓教于乐,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班主任之间的了解,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规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