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百年峥嵘,初心不忘——英语202103班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    尼玛拉姆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5日 09:54 点击数:

在这个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季节,在盛世华诞72周年、建党100周年暨川农大建校115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为了深入了解祖国艰辛奋斗历程和川农大光辉校史,1022日下午,英语202103团支部在十教B-402成功举办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彭雪老师、驻党肖可嘉学姐与英语202103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在主持人王雪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出席嘉宾后,同学们齐唱团歌,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唱着激昂的团歌,同学们神采勃勃,气质昂扬。《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的精彩视频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史,不禁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百年峥嵘,初心不忘。”

紧接着,英语三班全体同学带来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与《少年中国说》。朗诵声声,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少年应有的活力。在激情澎湃的朗诵中,同学们朗诵出了青年应有的责任,少年志,则国志的语句坚定了赓续百年梦想,砥砺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校史研学,深挖川农大精神背后的故事。

接着通过特色活动—— “告白川农”,由班级代表对自己拍摄的图片进行解说。无论是图书馆里奋笔疾书的身影,还是中秋月圆的夜景,亦或是操场上尽力奔跑,挥洒汗水的人儿,川农大的美无处不在。最后由班主任彭雪老师和驻党肖可嘉学姐进行活动点评,团日活动在大家齐唱团歌中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党史和校史。支部同学也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川农大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