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三十五期—考研形势专题讲座火热开讲
作者:    文/胡蝶 图/邹蕊汐 发布于:2020年11月16日 10:56 点击数:

      1115日,人文职业坊第三十五期——考研形势专题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顺利开展。为使人文学院学子更全面地认识考研的形势状况,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著名考研辅导专家朱子骁进行以“2022考研,疫情下备考高端策划为题的考研形势专题讲座,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俊霖老师和院党委办公室刘燕苹老师参加。

  讲座中,朱子骁从考研宏观形势分析、院校专业选择、学科全年复习规划及资料选择、考研流程解析等四个方面展开。同时,从学校、专业、地区等三个方面分析近年来研招机构竞争格局,提出考研竞争中存在的不平衡性。朱子骁分享了考研院校专业选择的两大重要步骤和专业分类。最后,他从试卷结构、考研要求、学习规划三个方面重点分享了英语考核项目的解读与备考方案,提供了有效可靠的英语复习建议。讲座最后,朱子骁寄语即将考研的人文学子:世界上没有最好的选择,你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你可以平凡,但绝不可以平庸。

通过朱子骁老师的精彩演讲并对研究生考试的详细分析和知识普及,大家一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相信我校学子能更加明确当前的考研形势,确定目标、开始行动、坚持到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