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三十六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作者/徐夕茹 图片/唐中一 发布于:2020年11月16日 14:58 点击数:

1115日上午,由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人文职业坊”第三十六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顺利举办。讲座特邀到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国家职业规划师、创业与职业资深培训师张妮老师,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讲座伊始,张妮老师首先介绍了生涯的概念,再引入职业生涯的话题,并结合自己的指导案例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接着,针对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这一问题,张妮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基础的三大板块进行如下阐述:第一,进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职业选择。从行业、企业、职业三个角度并结合市场需要来选择自己的职业,进行深度了解调研,探索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第二,进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就业规划。围绕兴趣、能力、价值观三方面,建立清晰的职业目标,有意识地开发潜力,提升自己的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将所学知识兑换成价值。在此基础上,还需掌握一定的求职应试技巧来辅助求职。在此,张妮老师建议同学们可先在学生组织中寻找自己的工作定位、挖掘具备的能力、积累经验;第三,张妮老师展示了大学生课后有关求职的时间规划安排,给予同学们规划参考;最后,张妮老师从职业内外部世界探索两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精准自我职业定位的方法论。

最后,人文职业坊第36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有更加准确的定位。张妮老师望人文学子能学以致用,并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及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与规划,为日后就业做好准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