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文/邱扬 图/张茂月 发布于:2020年09月05日 22:04 点击数:

   

   

为有序开展新学期的学院工作,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人文学院于95日下午15点,在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俊霖主持,党委副书记杨仕元,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陈俊霖致开场词,介绍了在座各位老师主要负责的工作,以及学院学生组织的架构图。会议中,杨仕元首先表达了对各学生干部新成员的热烈欢迎,是他们为疫情中冷清的校园注入了新鲜的活力。随后杨仕元从今年的时代背景和对学生干部新学期的期望两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是受疫情影响,对学院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在师生共同努力之下,将学院各项体温打卡工作完成得准时高效,全院师生员工的健康状态也十分良好;此外,依托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学院教学秩序仍在有序进行中,全院师生都坚持学习,保持着乐学爱学的学习氛围。二是今年处于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学院来说是个新的开端、新的发展。由于今年政策有多方面的调整,更需要学生干部熟知了解政策变化及具体内容,以便后续准确地向同学进行宣传和解释说明。同时,在符合政策要求的基础上,今年对学生组织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这为充足后备干事、让新一届新生参与部门工作留出了足够空间,让更多的乐意为学院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同学有机会参与进来。三是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今年恰逢“川农大精神”提出的20周年,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更应将“川农大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爱国敬业”应体现在学生干部专注于学生本身的学习中,起到表率作用。同时在其位、谋其职,做好岗位工作,竭力服务学院、服务同学;坚持“艰苦奋斗”应顺应当今“厉行节约”的时局,以身作则,让珍惜粮食的节俭之风吹遍在校园中;“团结拼搏”体现在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凡事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整个学院的发展合力。大家共同地想办法,才能有更好的思维和方法,从而推动学院整个工作的进行和发展;“求实创新”需要集思广益,很多有价值的东西都是来自于青年人。四是加强学风建设。杨仕元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给出学生干部要在“干”中学的建议,要做好时间管理和压力管理,在权衡之后实现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的双赢。同时要有方法、有措施、有途径地调动学院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整体良好的学习氛围。六是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各干部要做好思想准备,继续坚持督促学院各班级学生的体温打卡工作,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和要求。

会议最后杨仕元再次对学生干部认真工作的态度表示赞扬、感谢学生干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上的支持和努力,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仍能保持这份认真和热情,并将其投入到工作之中。在今年困难重重的背景之下,各位学生干部要化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共同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让学院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