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学院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作者:文/李欢 邱扬 图/逄雨竹 发布于:2020年12月06日 11: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干部的思想意识与个人素养,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1241630,人文学院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培训会于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刘燕苹主讲,学院各小班心理委员参会。

在此次的培训会中,刘燕苹从常见的心理健康识别、自杀前兆及干预措施、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燕苹强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关键是要发挥好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心理委员要认真落实相关心理健康工作,关心同学,并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保证学院同学的身心健康。

会议中,各小班心理委员认真听讲,在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职务的意义,将结合今日所学来完善今后的日常工作。

期末来临,同学们容易出现一定的焦虑情绪,而小班心理委员作为学院与学生沟通联系的纽带,不仅是协助老师开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得力助手,也是为班级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咨询的知心伙伴。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培训会能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为学生心理工作的展开打下基础,将有利于学院学生保持积极健康心理,实现身心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