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健康坊第十二期“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田湘 李志彬 图/叶倩 发布于:2019年12月17日 08:46 点击数:

1215日,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在10-B211举行了人文健康坊第十二期“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

本次活动放映的影片为《奇迹男孩》。该电影的主人公奥吉是一个由于天生面部畸形经历了27次手术的怪男孩。奥吉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所以总是带着一个宇航员头盔,将自己与世界隔离,一直自卑地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当他要去学校时,他的内心感到如地狱之火般的折磨。最后,在父亲的鼓励下,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影响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成长为大家心目中不可思议的奇迹男孩

在观影过程中,现场不时传出微弱的抽噎声,是为奥吉的不幸而感到同情,或是被奥吉感人的精神所打动,又或许他们是为自己想做回勇敢的自己而又不敢行动的行为感到无奈。一些同学时而神情专注,时而低头沉思,他们的心绪跟着电影的节奏,若有所思。

影片结束后,一些同学们并没有马上离开,依然坐着,仿佛在思考着什么,显然他们都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有一位同学提出了他的看法:“这部电影,剧情简单,没有太大的波折,没有过多的戏剧冲突,却足够打动人心。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脱离现实,感受这理想化的善意与关怀,有笑有泪,有温暖有感动。”还有另一位同学也说了他的感受:“生活,总是在苦战中,才能捕捉到让我们习以为常的亲情中不经意的感动,体会到友情带来的不可思议的力量,感受到爱情的温暖。正是因为我们的不完美,我们才会学会成长,学会坚强。”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同学们一起感受了美好与温暖。人文健康坊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将继续陪伴每一位人文学子,为每一位同学排忧解难,释放压力,助力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