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2021级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文/吴虹京 图/李欢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13日 10:30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提高学院2021级学生心理干部思想意识与工作技能水平,1012日晚, 2021级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于文法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心理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老师刘燕苹主讲,参与人员还包括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体育部负责人。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学习”。本次培训会以介绍心理委员的的工作与角色展开,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危机的概念、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各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信息,提出了诱发心理危机的因素,并分析了想要自杀的人的特点以及一般人所看待的自杀者。最后回到就如何掌握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关心关注方式、当好了解班级学生心理动态的小助手,讲授了技术性知识。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院学生干部工作素质涵养,培养高质量干部队伍,并且为深化学院人文健康坊建设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各心理委员表示自身受益匪浅,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职位的意义和肩负的责任,纷纷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认真踏实,积极在班级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