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学习灾害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1年03月14日 16:31 点击数:

为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雅安市小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2021314日下午,来自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人文学院英语181班的志愿者们,在多营儿童服务站开展了以应对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志愿课堂。

活动伊始,为了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志愿者们首先与他们进行了破冰游戏,现场氛围活跃,小朋友们兴致高昂,为课堂正式开展成功预热。课堂中,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自然灾害以及雅安当地常见的自然灾害。结合雅安当地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还进行了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知识讲解。随后,30分钟时间里,在儿童站老师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有序的地震和泥石流安全演练。课堂最后,到了畅所欲言环节,志愿者们让孩子们自由发表今天学习到的常识以及对这节课的感想,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积极配合,踊跃参与。

通过这次志愿课堂,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自然灾害相关知识,还初步掌握了应对自然灾害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让小朋友们知道防患于未然:当危险来临时,能够多一分从容,少一分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