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绿色Shopping,环保同行
作者:    文/刘静 图/志工部 发布于:2021年03月15日 15:11 点击数: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地球上的环境为人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资源条件。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问题作为不可回避的问题提上了各国的议事日程。“减少使用塑胶袋,多用环保袋……”是每一个人让绿色大地逐步复苏的举手之劳。为此,人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特于雅安市雨城区吉选超市附近举办了一次公益活动:为顾客分发免费环保购物袋。

环保,有时只是0.025毫米的厚度

购物袋有蓝色和绿色的包装,分别代表永恒和希望,希望地球永远繁荣和美丽。购物袋上印有雅安市雨城区飞扬公益的专有标志,这是一个始终践行公益理念,提供公益服务的慈善机构。它始终坚信“一个环保袋,就是一片绿”,而这批志愿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环保行动继续传递下去。

一个标准塑料袋的厚度,是0.025毫米。少用一个塑料袋,空中会少一片飞舞的“雪花”,少用一个塑料袋,地上的花会开得更艳,草会长得更绿。环保,有时候只是0.025毫米的厚度。

群策群力,共享环保福利

志愿者们有序到达雨城区吉选超市附近之后,热情地将环保购物袋分发给来来往往的顾客们,并向他们讲了环保购物袋的好处和白色塑料袋的坏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将绿色购物,绿色环保的理念践行到生活中。“绿色环保你我他,文明城市靠大家”,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行动。

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让地球更加美丽,让城市环境更加文明和谐,这是一场“持久战”。但是我们的绿色环保袋能够重复使用,将有限的资源反复利用,减少白色塑料的污染。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顺利分发完所有环保购物袋,并对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了感谢。能走近群众身边提供帮助,聆听他们的建议并得到认可和支持,每一位志愿者都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将环保宣传教育的任务放在肩上,为环保意识的普及贡献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环境保护,人文学子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