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朵朵丝网花,冬日暖人心
作者:    文/陶春春 图/张杰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 16:45 点击数:

1120日上午9:00,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的四名志愿者前往青江社区参加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真诚的欢迎。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虽几经波折,但志愿者们还是学会了编制丝网花。随着老人们陆续到达现场,本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首先是一位有资历的老爷爷在负责人引导下向大家宣读防疫文件,提醒大家要注意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然后几位老婆婆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防疫方法,获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简单的开场白后,志愿者们分组教老人们编制丝网花。有的老人一边做着丝网花,一边唱着《好运来》,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像冬日的暖阳,明媚又温柔。当一个老婆婆做好后,她激动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同时也不忘感谢教自己的志愿者。这时的老人们更像是幼儿园里的孩童,天真又可爱。

活动即将结束结束之际。老人们心满意足地握着手里的丝网花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临走时,老人们微笑着和志愿者道谢并表示希望以后还能与他们一起完成手工制作,志愿者们也微笑着和老人们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