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校园“盒”聚变,地球“纸”望你
作者:    文/郑琴琴 图/刘静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 16:36 点击数:

1119日,以“盒聚变·纸望你”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与英语201902团支部联合举办,旨在有效处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后的大量废弃快递纸盒,将其回收利用并捐赠给公益机构,真正地减少浪费,节约资源,提高人文学子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公益意识。

活动前期,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和英语201902团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广泛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双十一”快递纸盒回收活动需要落到实处,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第三住宿区门口搭建帐篷,设置快递盒回收处,对同学们捐赠的快递纸盒称重并做好记录。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拆封、整理快递纸盒,放置纸盒,并将其运往纸盒回收机构三大主要工作。活动后期,志愿者们用收纳的快递纸盒与回收机构进行交易,并将所得款项捐赠给公益机构。

此次活动过程中线下回收纸盒与线上提交文创作品和发布感悟说说齐头并进,让参与者在实践中提高环保意识,同时激励更多同学参与环保行动,保护校园环境。参与纸盒捐赠的周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通过收集废弃的快递纸盒,并将所得款项捐至公益机构,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的初衷,并切实将环保与公益的理念合二为一,达到了普惠社区,践行公益又实现环保的目的。”叶同学说道:我深刻认识到节约资源不是一个空口号,并反省了之前自身行为的错失,决心改正,以更严肃的态度对待资源回收利用。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在网上发布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的举办具有较大的社会意义,纸盒回收一举多得,提高人文学子环保意识的同时减少了资源浪费,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环保公益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