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绿美环保之行,真情回馈之旅
作者:    文/毛澜 图/董婷 发布于:2020年06月22日 14:50 点击数:

620日,雅安市雨城区飞扬公益服务中心、川农大人文学院志工部共同开展了“绿美环保之行”活动。活动旨在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号召,助力雅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生活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爬山运动,赏自然之美

620日下午4006名志愿者在校内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后,乘车前往张家山。到达张家山后,志愿者们沿着山路一边爬山,一边捡拾途中的垃圾。“走进张家山,桂树葱郁,空气清新,漫步其中,感觉十分惬意放松。”信息工程学院的海龙菊感叹道。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走近自然、享受美景、拓展视野,同时让当代大学生在绿色之行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捡拾垃圾,展青年担当

“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培养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将环保融入到生活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捡拾了塑料袋、废纸和废弃的食品包装袋等垃圾。“通过这次环保活动,让我知道原来我们身边有很多垃圾,我认为实行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当代青年应该负责任、有担当地致力于环保公益。”体育学院的李佳佳结合如今倡导的垃圾分类如是说道。

品味美食,馈志愿青年

本次活动是环保公益活动,也是一个回馈志愿者的活动,飞扬公益服务中心为志愿者们提供资金供志愿者们购买零食。活动即将结束时,志愿者们在走廊的椅子上稍作休息,并分享零食。在品味美食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谈及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走廊上一片欢声笑语。“我觉得自己通过做志愿活动学会了如何帮助别人,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人文学院的董婷在谈及自身经历时表示受益匪浅。

傍晚700,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并得到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用行动保护环境,让绿色充满地球,志愿者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