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最潮慢跑,助力环保
作者:    文/毛澜 图/何信培 发布于:2020年06月22日 10:09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雅安市“双创”工作的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人文学院志工部于620日开展了“plogging拾荒慢跑行”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营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校园氛围。

慢跑运动,强身健体

620日早晨80010名志愿者在指定地点集合,活动负责人清点完人数以及分发垃圾袋、手套等物资后,志愿者们前往老板山开展活动。迎着朝阳,和着晨风,志愿者们一边慢跑一边捡拾沿途的垃圾。上午900,为期一小时的慢跑运动到此结束。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本次慢跑运动的开展,有利于带动更多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校园内营造健康的生活风尚。“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将环保和锻炼结合在一起,让我能够在做志愿公益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志愿者刘星星表示十分认同此次活动。

沿山慢跑,途中赏景

朝霞、晨露、云雾……这些都是晨起慢跑时看见的山间美景。“参加本次活动,我第一次感受到早起慢跑的美妙,原来山上的鸟叫声那么动人,林间的空气那么清新。”志愿者肖卫萍如是说道。

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在学习、工作之余感受自然之美,劳逸结合,在欣赏美景中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捡拾垃圾,保护环境

“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长留”,本次活动将个人锻炼和志愿公益有机结合,将绿色环保融入更多大学生的生活中。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简单的弓步或蹲起动作之下是一颗颗热心环保的公益之心。沿途中,不少志愿者发现了烟头、废纸、塑料袋以及废弃的食品包装袋。“本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原来美景之下竟然掩藏着那么多的垃圾,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志愿者邱钰婷表示自己感触颇多、受益良多。

慢跑运动,强身健魄;沿途赏景,宁心静气;捡拾垃圾,绿色环保。本次活动可谓是一举三得,人文学院志工部将在环保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