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旧书回收,书卷传承 ——人文学院志愿者助力16级毕业生轻松离校
作者:    文/毛澜 图/毛澜 发布于:2020年06月10日 15:44 点击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是一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为了帮助2016级毕业生解决离校后的书籍问题,同时合理利用可回收资源,做到物尽其用,构建和谐、互助的校园环境,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于69日开展了“回收书籍助力毕业”的毕业生旧书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捐书的毕业生登记、志愿者们前往指定地点收书和将书籍运往指定地点存放三个部分。本次活动有34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共服务一百余名2016级毕业生,涉及书籍一万余斤。

捐一缕书香

本次活动开展前期,2016级的毕业生们积极预约捐书活动。活动当天上午9:00,志愿者们前往指定地点收集书籍,捐赠的书籍门类众多:教材、杂志、课外读物……应有尽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开展分三个时段进行,当天晚上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已收集万余斤书籍,并将其运送到指定存放地点。本次活动中,毕业生们积极捐书,将自己满留余香的书籍捐献给校外的志愿公益服务机构。

献一片真情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将回收的书籍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毕业生们积极参与、热情捐书,将自己看过的课外读物、学过的教材书本捐了出来。“我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又可以把这些书籍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一名毕业的师姐蔡庆梅如是说道。捐书活动捐的不仅是一本本书籍,也是一片片真情。

扬一种精神

“能够帮到大四的师兄师姐们我很开心,更何况是将这些书籍捐给志愿服务机构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刘善欣向工作人员说道。每个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他们得到了能力的锻炼以及培养了奉献的精神。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体现了师兄师姐们捐书的爱心,又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当天晚上志愿者们将书籍运送到指定存放地点后,本次志愿活动于圆满完成。传承书卷,传递爱心,传颂精神,志愿者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