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加团支部日常活动认领的通知
作者:    曹小娇 发布于:2020年06月08日 17:44 点击数:

全院各团支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团支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加我院同学志愿服务参与机会,积极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加团支部日常活动认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5月—20214

二、活动对象:人文学院各团支部

三、认领活动:见附件1

四、认领流程

(一)活动认领

各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经验,可自主申报认领0-1项,并于61124:00前将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以“×××团支部”命名)发送至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邮箱: rwxy_zgb@163.com

(二)活动评审

612日——619团委志工部对各团支部申报认领的活动内容进行评审,并对活动认领结果进行公示。

(三)活动培训

下学期开学后(时间暂定)团委志工部组织召开培训会,各参与团支部至少两位团干参加培训会。

(四)活动开展

1.活动认领成功后,团支部在团委志工部的指导与监督下于202145日前完成所申报认领的活动。要求积极向上,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具有可操作性。

2.团支部在活动开展前十天(不包含周末)应联系团委志工部完成活动登记、i川农发布、活动宣传等前期工作。

3.活动结束后,团支部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向团委志工部提交后期材料,即电子版活动策划书、活动总结、新闻稿及新闻稿发布截图、参与人员名单、活动照片、i川农截图。

(五)活动考核

团委志工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进行打分,若团支部未能按要求完成活动计划并导致该项活动无法正常进行,或中途无故退出活动,或造假划水等,经查实后视情节严重或不予二课赋分或直接取消下一学年该团支部活动申报资格。

五、其他事宜

(一)各团支部民主决定是否申报认领活动,不做强制要求;

(二)活动原则上由团支部团干牵头,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应带领团支部落实活动;

(三)团支部成员参与率低于百分之五十则不予审核通过

(四)活动开展期间,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安全等问题;

(五)附件1七彩丝带志愿服务行动仅作参考,团支部申报内容包含但不局限于此。

六、联系方式

文霜14781715171(电话) 250372175QQ

蒲虹秀18882823861(电话) 578402895QQ

凌梅13752921687(电话) 2717828633QQ

李庆 19130489605(电话)2758419545QQ

附件:1.七彩丝带志愿服务行动

     2.志愿服务之日常活动申报表



                                                              人文学院团委

                                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