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话中秋,思团圆
作者:    文/袁艺纯 图/杨馨媛 发布于:2021年09月28日 10:38 点击数:

920日到27日人文学院志工部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川农大学子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面向全校开展“潮拍满中秋,月亮人更靓”影像征集中秋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情深谊长盼相聚”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每一位学子通过“拍照+发送空间说说”的形式参与活动,来表达自己对家乡、对亲人的深深地思念。中秋夜,月儿圆。一次中秋一份浓浓的亲情,一次月圆慰藉一回长长的相思。尽管每位同学提交的照片不尽相同有关于月亮、或是月饼、家人、朋友、故乡......但是每一张照片都流露出同学们对中秋的重视,对家人和家乡的无尽思念,空间里的一条条颇有感悟的说说内容不禁让每一位同学感同身受。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和同学们一同分享家乡美,既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家乡,也抒发了对家乡和父母的思念之情,一位大一的同学说到:“第一次远离家乡的中秋团圆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和新同学也很快熟悉起来了。”与此同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各地民俗风情的展示,增进了对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的深刻了解。

本次活动,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同学们也从活动中了解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   :  志愿心,文明情

上一篇  :  人文志愿行,服务便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