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保护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
作者:    刘佳 郑鑫 发布于:2021年03月02日 14:04 点击数:

3月2日,人文学院“别young青春,绿动未来”环保志愿公益团队队员刘佳同学于四川省巴中市云台镇铺垭村开展了为期1日的环保志愿公益的实践活动。

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废弃物的增加,给人们社会生活也造成了影响,尤其是大量的生活垃圾,不但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并不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因此,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能力,同时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社区内得到传播和实践,团队在社区活动中心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社区探索,引导居民们仔细观察社区内的垃圾桶分布情况、垃圾桶的种类以及垃圾是否被正去确分类,倡导居民们在今后生活中可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并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身边人,营造起垃圾分类的环保氛围!

3月2 日,刘佳同学还在小区出入口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和相关问卷,让大家通过阅读对分类知识有初步了解。其中,居民张大爷提到,“其实社区里很早就设过分类垃圾箱,但由于大家都对这类新事物不了解,也没有知情人员来帮助我们理解、使用,所以这些有分类功能的垃圾箱及周围还是像往常一样堆满垃圾。”之后,由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手册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使居民有效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最后,由社工通过社区居民的发言总结了社区内垃圾分类情况以及其中存在的问题,倡导居民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从自身做起,把垃圾分类的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中,使垃圾分类观念在居民与社区之间得到良好地传播。此次垃圾分类社区探索活动在群众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它把居民与社区串联起来,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政策实行已在不远处,希望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政策,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