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走进社区,寻访人民心中的朱德
作者:    崔婷 发布于:2021年02月27日 22:42 点击数:

2月25至27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闪闪红星寒假社会实践小队两名成员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马鞍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

目前存在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不够全面的情况,此次选择访问人民心中的朱德为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对朱德司令的精神传承解决红色文化匮乏的问题,其意义在于秉承革命先辈的传统,发展繁荣红色文化。团队从社区住户着手开展,调查访问群众心目中的朱德司令。

上午十一点,实践小队成员到达马鞍镇。在村长的引领下,拜访了一户户人家。当问到“你心目中的朱德总司令是怎样的”时候,他们的眼中都充满着满满的敬意。他们说正是有了无数像朱德这样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通过实践,团队成员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意识到曾经的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如此多的流血流泪的举动,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