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投身环保事业 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    韦奕豪 郑鑫 发布于:2021年02月26日 23:55 点击数:

2月26日,人文学院“别young青春,绿动未来”环保志愿公益团队队员韦奕豪同学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福门里社区开展了为期1日的环保志愿公益的实践活动。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侵蚀着我们“美丽家园”,目前乱扔垃圾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普遍存在不良现象,严重的影响着城市风貌。团队选择以乱扔垃圾情况为主题在社区和公园进行了本次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调研和采访的形式充分认识乱扔垃圾现象的情况,其意义在于展现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并激励大学生投身祖国绿水青山建设当中。

2月26日上午7,韦奕豪同学在福门里社区垃圾投放点展开共计三小时调研活动。向往来的社区居民分发问卷,并与大家讨论了对于乱扔垃圾情况的看法以及态度。在讨论中福门里社区的居民王建军更是表示:“我经常看到有一部分人宁愿把垃圾袋扔在垃圾箱旁边也不愿意多花一些时间放进垃圾箱,大家都在努力维护社区来之不易的环境,环卫师傅每天都很辛苦的。”  

2月26日下午3,团队通过电话联系到福门里小区垃圾投放点负责人李志霞,详细询问福门里小区在生活垃圾分类和清理过程中遇到实际情况问题。李志霞表示:“咱们正定正在创城的关键时刻,街道卫生是咱们城市的第二张名片。无论是咱们社区的物业还是环卫工人们都很辛苦,但也会做出我们的努力。也希望咱们大学生作为高素质人才能利用你们学习到的知识和技术为咱们创城出一份力。”

通过采访结果和队问卷数据的分析,团队对社区存在的垃圾投放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以及根据当地政策提出改良的策略和措施并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与表扬。同时,团队成员们也认识到:城市污染非一朝一夕,绿色城市也非一人一事能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下一篇   :  一分守护 一寸绿色

上一篇  :  绿色环保,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