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走进朱德纪念馆,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康陵萍 发布于:2021年02月24日 23:08 点击数:

2月20日至23日,人文学院闪闪红星队3名成员于四川省南充市朱德纪念馆开展了为期4天的活动。

目前,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学习近代中国抗战历史,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时代热潮,,此次选择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参观朱德纪念馆发扬英雄精神,其意义在于更加深入地追寻红色记忆,领略红色思想,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红色经典的学习,促进良好道德风尚的形培育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团队从参观朱德纪念馆、采访参观者等方面着手开展活动。

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入并参观朱德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沉重的历史实物,一份份宝贵的文献资料和讲解员的真挚讲述,成员们缅怀这位开国元勋的伟大生平,感怀这位社会主义道路开拓者的拳拳爱国热情,体悟这位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丰功伟绩。

朱德同志的一生是光辉奋斗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是注定不平凡的一生。“祖国安危人有责,冲天壮志付飞鹏”的豪情万丈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革命到老,学习到老,改造到老”的箴言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只能根据主客观条件及需要和可能决定我们的工作方案”的真知灼见深深地启发着我们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团队回顾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热烈爱国情和优良新作风。团队成员庄严缅怀朱德同志及其他所有烈士先贤,积极追寻红色印记,认真学习红色思想,坚持继续锤炼自身品质,锻炼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将学到的红色精神充分弘扬到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