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争做绿色川农人团队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张钰婷 发布于:2021年02月07日 17:54 点击数:

2月7日,人文学院争做绿色川农人团队9名成员于腾讯会议开展了40分钟的线上准备培训会议。

目前存在资源浪费、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等一系列的污染现象,为了保护环境,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团队成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呼吁与会人员通过生活中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节约用水用电,减少生活中的污染,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贡献出力量。此次选择美丽中国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捡拾垃圾、实施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等一系列措施解决生活中污染水电资源,污染环境的问题,其意义在于通过线上培训加强小组成员们的思想素质水平,让与会人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目前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从而进一步认识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同时为之后小组的线下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2月7日,晚上20点整,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争做绿色川农人团队拉开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序幕。团队的成员充分认识到了目前形势严峻的几大环境问题,认真了解了国家以及个人可以实施的措施等等,并就提出的措施展示了相应的治理效果。随后是团队成员宣誓时刻,由主持人张钰婷带头,成员们共同宣誓,每一位成员都充分认识了本次实践的意义和目的。

团队以腾讯会议为载体、以PPT的形式,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到了当前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同时还加强了小组成员的思想教育,了解了如何从个人的角度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