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聚”说它很火,今天你“餐”与了吗?
作者:    邵琼娴 发布于:2021年02月06日 01:18 点击数:

256日,人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10名成员借助问卷星平台设计了“聚到‘破产’——雅安市大学生聚餐消费现状问题调查”的问卷,并由团队成员通过QQ空间平台将所设计的问卷进行了发布,邀请雅安市大学生通过问卷星平台填写问卷,以此来达到调研活动数据收集的目的。

针对当前大学生聚餐日益世俗化的趋向,“寒假社会实践队”主要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的全体大学生为调研对象,旨在分析当前大学生聚餐频率高、消费金额大、聚餐消费支出占总支出比重大所反映出的社会问题,分析影响大学生聚餐消费的因素。而本次调研实践活动成果也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本次调研活动涉及雅安市全体大学生。依据前期调研资料的收集以及对多篇专业文献的参考,在对实际情况的了解下为问卷设计了18个问题,包括基本信息、聚餐理由、聚餐地点选择等7个部分。问卷采取的是四点量表法,由老师提出指导意见,团队成员据此修改,充分保证了调研结论的准确性、实际性和科学性。

    本次后疫情期间“大学生聚餐消费现状”调研活动中,前期“寒假社会实践队”进行了充分地准备,中期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问卷数据仍在收集中,在后期团队也会保持初心,依据实际数据,做出符合团队目标的成果,达到“提倡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