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带你走进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的台前幕后
作者:    文/夏唯洋 毕智颖 发布于:2020年09月04日 22:39 点击数:

8月24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川农枣知道”团队线上成员夏唯洋走进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的台前幕后,去了解了官方微博写作过程,以及其中所要表达的主要含义、主创所秉承的信念和该微博在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形成的影响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据悉,一篇微博的写就由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所属的学生记者团(即枣子团队)的几个部门中的成员通力合作。团队成员先是采访到新媒体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董瀞颗同学。董瀞颗同学长期负责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部分的相关工作,在微博发布的工作方面积累了十分多的经验。近期所发的#早安川农##晚安川农#等热点话题就在其与新媒体同事的协助下达到较高的热度(8月22日至8月24日微博早晚安话题共计点赞量137次,评论量6次,转发量达到8次)。“#早安川农##晚安川农#等热点话题是新媒体部门的成员将他们所看到的趣事,或是有意义的句子,又或是生活中闪动着点点光辉的瞬间等等形成微博文字,再搭配上符合意境的图片,就形成这样了这些体现我们川农学子热爱生活热点话题!”董瀞颗说道。

    本着“传递新媒体人眼中的美好世界”的理念,这群年轻人们向川农学子们表现着他们热情且乐观的态度!“我们想要更多的川农学子看到他们母校最美丽的一面,人情也好,风景也罢,希望更多的川农学子通过我们的官方微博看到美好的川农!”夏唯洋这样来理解他所践行的新媒体工作。

如今,微博已经成为新媒体时代比较重要的传播媒介之一,通过传递正能量热点话题的方式,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正在成为让更多川农学子看到美好生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