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蒲公英计划”支教活动顺利开营
作者:    文/吴韵涵 叶灵凯 图/陈伟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4日 20:59 点击数:

引导广大同学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2月1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四川省雅安市大兴街道顺路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工作。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志愿者们成语故事的内容以及背后的意义带领小朋友们走进趣味语文的课堂通过这节课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成语内涵及应用的兴趣。下午安全教育课上,志愿者们放映与地震有关的视频,教会小朋友们地震的来源以及这些自然灾害对生活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在地震中应当如何正确逃生以及逃生时的一系列注意事项。

活动的第一天以作业辅导的形式结束,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ppt以及视频讲解让小朋友们对历史及自然灾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把握。大学生支教团队的到来,在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多学习机会的同时,也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虽然志愿者们教学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志愿者为大家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了对未来的憧憬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