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南岸一日行,品茶“白鹭原”
作者:    文/杨贞茸 邹佳芸 郑鑫 图/邹佳芸 发布于:2021年08月28日 16:23 点击数:

“白鹭原茶艺”是重庆南岸区最有名的茶楼之一,以其古色古香的店内装修、陈设,茶艺表演,茶艺培训等闻名,素有“重庆最美茶楼”之称。8月22日,“悠韵茶香”小分队在重庆南岸区南坪西路“白鹭原茶艺”展开社会实践,进行品茶、销茶。

队员们来到茶楼观茶艺、品茶味、学茶化。店内有名茶叶不计其数,明前安吉白茶、西湖龙井、普洱茶远近闻名,整个茶楼弥漫着茶叶的清香。店内茶艺师们热情好客,队员们在与茶艺师们的交谈中了解到,现在重庆许多茶楼都演进成为打麻将、打牌的娱乐场所,但“白鹭原”一直坚持专营茶文化,坚持茶道,只做清茶。店内茶艺师都是资深爱茶、懂茶人士,店内茶艺表演也一直深得顾客喜爱与支持,茶楼开发茶艺培训,坚持将茶文化推广出去。

通过走访调研,团队成员们还了解到,除了吸引平时生活中爱喝茶的人以外,茶楼私密的品茶空间设计还深得许多商业人士的喜爱。茶楼人均消费适中,环境清雅安静,地理位置靠近商业街,许多商业人士喜欢在此品茶论事,茶的清雅给人以轻松、清醒的思绪,很好的避开当今酒桌文化带来的恶劣影响。

在品茶的过程中,队员们向茶艺师们推荐了产自四川雅安的蒙顶山茶,并邀请茶师们品尝,一番交谈之后队员们留下来了团队的联系方式,约定若茶楼有需要可通过团队预订茶叶并礼貌道别。

通过今日的社会实践历程,团队成员们都收获满满,对茶历史、茶文化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团队还希望能够打开蒙顶山茶在重庆市场的销路,促进蒙顶茶文化与重庆茶文化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