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助展女性芳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刘心怡 郑鑫 图/卯金爽 发布于:2021年08月25日 19:2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芳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天津小分队的两位队员刘心怡、卯金爽于815日在天津市武清区大碱厂镇长屯村村委会开展“巾帼不让须眉,助展女性芳华”调研活动,深入家乡乡村进行走访调查。

此次调研采取线下收集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乡村女性对自己的目标定位、社会关系的处理以及经济状况等。

下午15时,队员们到达长屯村村委会,在此进行问卷调查。首先,队员们进行了简短的团队介绍并阐述了此次前来调研的目的。接下来,队员们依次分发调查问卷并向大家说明问卷将从个人概况、家庭婚姻状况、子女教育、劳动就业的状况等五个方面来了解农村妇女的情况,且就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解释。村民们热心地配合队员们的工作,不仅认真回答调查问卷,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也是知无不言。

下午17时,队员们完成了此次调研活动,并再次对村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调研,队员们对乡村女性各个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反馈信息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开发乡村女性人口的工作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