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助茶农,卖好茶
作者:    文/罗孝栋 邹佳芸 郑鑫 图/邹佳芸 发布于:2021年08月25日 19:19 点击数:

8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和雅安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助茶农,卖好茶”活动由悠韵茶香团队在重庆观音桥如期展开。

上午十一时,小队成员齐聚观音桥,走进时代天街商圈,推销雅安蒙顶山茶。通过走访各个茶叶商家,小队成员发现,重庆本地的茶商大多都有固定的供应商,对于还是“外来户”的蒙顶山茶来说,进入重庆市场还存在诸多困难。“如何让远在雅安的蒙顶山茶打入重庆市场并站稳脚跟”是小队成员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

小队成员从蒙顶山茶的产地优势、茗香优势以及历史优势等入手,在推销的过程中为茶商老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蒙顶山茶的全方面优点。虽然蒙顶山茶作为中高端茶,其收购成本较高,不少茶商老板委婉地拒绝了订购蒙顶山茶,但是也有一部分茶商老板在听完小队的讲解后,表现出了对蒙顶山茶叶浓厚的兴趣,向团队抛来了橄榄枝,表示愿意尝试进行合作。

助茶农,卖好茶。小小的蒙顶山茶蕴含着茶农的辛勤劳动,也包含着悠韵茶香团队的期盼。悠韵茶香团队在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帮助茶农向外打开了一定的销路,也增加了重庆市场对蒙顶山茶的了解,宣扬了蒙顶山的独特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