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组织发展>>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分组讨论分享交流会
作者:    文/王语瑶 图/姜学成 发布于:2020年11月04日 11:06 点击数:

为加强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对党中央相关政治决策、制度和要求的了解,人文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十教B210开展了2020下半年发展对象小组讨论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柳苗同志和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简邹玲同志。发展对象提前被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派出了一名代表发言。

一、结合“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谈谈党的领导在其中的优势?

第一小组成员认为在“十三五”时期中,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计划。

二、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你觉得信心和底气从何而来?

第二小组成员从总体战略和布局坚持创新”、“经济发展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讨论成果。代表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实现近年来中国年均经济增长率达到6.7%

三、你认为川农人应该如何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书写自己的答卷?

第三小组成员围绕该问题提出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的观点,并给出以下解答: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实地走访;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在贫困地区的转化;发挥智力优势,深入乡村协助精神脱贫,推进真实脱贫。

四、针对台湾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你认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稳定繁荣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第四小组成员讨论提出首先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持“一国两制”。然后要坚持党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

五、针对美国疫情期间以及长期以来对中国的污蔑和抨击,身为发展对象的你会在网络上如何回应?

第五小组成员讨论认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无论在任何时候,坚定地维护祖国尊严和利益是必须必要的。面对无故诋毁和污蔑,要坚定正确立场,立足正确价值观摆事实、讲道理以清晰冷静的头脑应对国际上的“空穴来风”积极引导身边人对此形成客观、正确的理解

此次活动让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发展对象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有人类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