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十二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何兴淳 发布于:2020年12月23日 11:4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及目标,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学习新思想,与时代共进步,努力为人民服务”的要求,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所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汉语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党章专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党员民主评议及党支部书记评议、预备党员宣誓、共同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四个部分组成。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各个方面对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思想进行了熏陶,使大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首先让全体预备党员宣读了入党誓词,并让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正式党员围绕本年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给出了相应改正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程序规范,内容丰富。党员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将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和提高党性修养。

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通过“学党章用党章,党章研学活动”,强调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以及作为一名党员所具有的权利和义务,并且对党的民主集中制进行深刻剖析,最后对党员的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阐述。此次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同志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加深了支部同志的情谊。

英语学生党支部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十九大党章,学习讨论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的性质、新世纪新阶段的战略目标等内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每位党员及时进行自我总结与反思,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且加深同志之间的交流,有效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活力。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张柳苗同志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述及会议主要内容,并将学生党员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通过张柳苗同志的讲解,支部成员从自身学生党员的角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

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学生党支部都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按照组织要求,所有正式党员依次进行自我陈述,开展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汇报了个人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今后改正的方向。各支部还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影片将那个充满了艰辛的时代再次展示在同志们面前,使同志们明白如今的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理应更加努力,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为了中华民族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