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战疫决胜力量:中国之治——人文学院九月学生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金姝妍 图/李嘉怡 发布于:2020年09月23日 11:17 点击数:

为加深学生党员对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理解,重温共产党员们在此次“战疫”中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深刻了解中国抗疫凸显的制度优势,9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教106开展了“战疫决胜力量:中国之治”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党员同志们纷纷起立。在整齐的合唱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张燕超向同志们介绍了中国在抗疫过程中所凸显的制度优势,让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领导力量、思想力量、国家力量和人民力量。随后主持人讲解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和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抗疫事迹这些党员事迹激励学生党员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学生党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关于抗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李沁娟同志围绕“环境”“坚持”“担当”这三个关键词向大家进行了抗疫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她说:“这场严峻斗争,让我们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国、为人民做贡献。”尹奇雯同志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矢志奋斗,学生党员更应时刻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听党指挥。尹钟宁同志就中国制度优势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我国制度优势中人民力量所起的决定作用和我国制度优势中精神力量所起的激励作用,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明白了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在疫情阻击战中有所担当,有所奉献,有所作为。同时,学生党员们对中国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学院党风建设。人文学院九月学生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