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第9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陶甘泉 李彦麒 图/张靖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3月14日 09:33 点击数:

313日晚,人文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第一教学楼610室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成为学员们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专题讲座。

刘生成以“专业学习和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口,提出两方面都要严抓的要求。然后从政党及其性质等方面引入党的性质,详细地阐述了党的“两个先锋队”的双重使命,他还从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三个代表思想等方面对党的性质做出全面的阐释。他从定义入手讲解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又善于引导人民前进;党的利益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完全一致这三点根本宗旨的重要内涵,时刻体现着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刘生成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党的宗旨阐释了川农大的初心和使命,对各位学员寄予厚望。

在讲座结束后,刘生成对后续的党校学习提出了要求。在此基础上,鼓励学员们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