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人力二支部11月特色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刘钰 李森钰 图/人力二支部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1月23日 07:52 点击数:

为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学党章强党,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史立强同志主持,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勃老师、汉语言文学党支部代理副书记罗璇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齐唱国歌,主持人史立强同志以党章的内容为中心,首先介绍了党章的概念,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并通过相关视频生动形象还原了党章形成的雄伟历史接着他详细地讲述了关于党章的修改史,从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第一部党章、中共三大首次规定党员候补期……到如今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走向富强的征途中不丰富、完善党章为了解支部同志对于党的二十大中党章内容修改情况的掌握,支部事前安排了党员同志录制相关视频,并辅以知识竞答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大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最后,本次党日活动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章的修改牵动人心。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党章,引导各位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党员同志更应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