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作者:    易相丞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10月25日 17:34 点击数:

10月24日,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通过电影学习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和互帮互助、坚韧不屈的精神所打动,留下激动和感动的泪水。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霖表示:“我们应当庆幸所处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要牢记当今的和平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正如电影中朱亚文所饰演的梅生所说的:“我们打这一仗,就是为了下一代不打这仗。”走出影院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克服自己的惰习,将志愿军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自己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