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务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    陈俊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05月09日 1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党支部建设,5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召开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强调,支部是党组织的重要战斗堡垒。各师生党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坚持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支部的主要职责。要抓好师生的理论武装,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提出的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根据《人文学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十条措施》要求,严格执行每周二下午7、8节党员组织生活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并做好记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干实事,立足支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凝心聚力,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全方位关心关注师生党员的思想成长、职业和学业发展,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契机,加强就业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就学校近期将开展的“七一”评选表彰、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