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党委办 发布于:2020年09月03日 10:54 点击数: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要求

第一周

98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3.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习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会议和校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新学期的主要工作部署,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奋起新作为,科学谋划好今年下半年工作。

第三周

(9月22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结合学校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

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增强使命担当,弘扬“川农大精神”,使之成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强大内生动力。

第五周

106日)

国庆节放假。

国庆节放假。

第七周

(10月20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学校新修订的《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

3.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会议、文件。

全面、细致学习了解学校最新管理制度文件,增强执行文件自觉性,对标对表,明确自身的奋斗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制定好学校和各单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从宏观、长远和全面建设的角度认真思考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积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献计献策,共同绘制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第九周

113日)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党的十九届中全会有关文件;

3.《人民日报》有关社论。

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自身工作实际,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开创学校的新局面而奋斗

第十一周

(11月17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论述

3.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篇目

坚定文化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引向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四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学习校史校情,传承“川农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十三周

121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宪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深入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学校管理制度,养成依法依规办事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律素养,推进依法治校以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第十五周

(12月15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3.《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校发〔2019〕20 号)。

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师德建设的自觉性,筑牢师德红线,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第十七周

(12月29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有效举措。

第十九周

2021年112日)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把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如何顺应改革需要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