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人文学院学讲话、促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陈俊霖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09月15日 09:17 点击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还是要学以致用,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真正取得实效,进而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学开学以来,人文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党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教学、科研、育人和党建等各项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中文系的学习会上,老师们集体研讨本年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目标,逐条比对推进程度,并就科研项目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专业辅修工作以及提升学生就业质量问题进行了讨论。学习会上,来了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王虎博士主持申报的“四川清诗总集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公示,这是学校中国文学学科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英语系的老师们在学习会上结合所学,重点研讨了翻译硕士点建设情况,集体就《2022版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方案修(制)订情况说明》、《培养方案细节建议》、《课程开设目录》等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修改完善。老师们表示,目前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在抗击疫情的线上教学中,严把教学质量关。其次,要继续推进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在今年已成功申报一门省级一流课程和2项省哲社规划专项课题的基础上,结合农业院校的优势特点,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方面建设,保证第一届翻译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顺利推进。

人力资源管理系(管理类)的老师们在学习中,紧密结合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进行探讨。本年度以来人力资源系(管理类)获得一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出版教材1部,获得教育部人文、产学研项目3项和1项共青团中央资助项目,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要求老师们要紧密结合管理类系学科特色,勇于创新,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线上教学效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知识更新,争学生满意、真心喜欢大先生”。

据悉,学院严格执行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单周教职工政治学习、双周党组织生活制度,将理论学习融入学院和各系的发展,将于近期组织各系开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中期评审,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