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9-2020-2学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20年07月13日 17:07 点击数:

710日下午,学院召开硕士导师会议,就学科点建设、导师发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商讨,学院副院长任大廷及全体硕导参会,会议由学科点负责人岳龙华主持。

会上,岳龙华教授对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涉及的经费支出情况、《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4号)以及学院研究生的招生方向与学位论文选题做了解读,在场导师分别对三个议题展开激烈讨论。针对《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4号)中硕士生导师遴选及年度招生资格审查的最新要求,任大廷副院长对导师个人发展的目标及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面对现有研究对学科点培养方向存在支撑严重不足的现状,岳龙华围绕三农涉及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向及主题,提出个人思考及建议。他认为未来的研究应该集中于三个方向:第一,集中于农村企业组织,如农信社、农业合作社、农资企业、家庭农场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主题研究;第二,农村农业从业人员(包括村干部、村官等)的胜任素质、技能开发等相关主题研究;第三,农民工非农行业就业的可雇佣技能培育开发研究。

通过此次会议,在场教师对研究生培养经费支出、导师发展目标及研究生培养方向等达成共识,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