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王豪缘 审稿:张 禧 发布于:2021年09月17日 08:15 点击数:

916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文法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李清源、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任大廷、2021级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副院长任大廷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院长李清源致欢迎辞,向新同学介绍人文学院和学科点的发展历程,导师队伍和优秀毕业生事迹。结合国家和学校新阶段研究生教育的要求,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德才兼备的爱国者、潜心学术的探索者、守法遵规的自律者。抓住好时机,借助好平台,写好自己灿烂人生的青春篇章!

导师代表李伟联系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研究生阶段的四点建议。他提出学术研究要有持久力,要重视学术探讨,保持一颗淡泊心,研究过程中要做到不偏激、不盲从。做研究要不忘初心,除了个人发展,更要为学校荣誉,为民族复兴而读书。本科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高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在发言中她表示川农大就是他们向往的求学之地,一入校便受到了川农大精神的感染,同学们在未来会做到励志笃行、自强不息、求真创新,不负老师的教导,不负学校的培养,不负伟大的时代。


最后,党委书记张禧围绕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的区别这一问题作了总结发言,引导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艰苦奋斗,踏实做人,严谨治学,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出不凡的成果。在人文学院得到全面发展,将来迈向更高的平台。

开学典礼后,副院长任大廷对同学们进行了纪律规矩教育、学风与诚信教育。任大廷结合相关文件与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正确深刻理解守规矩与助成长之间的关系,强调同学们生活中要遵守道德规范,学习上要拒绝学术不端,特别是党员同学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科点负责人岳龙华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培养方案,在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学术活动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大家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心理,形成自主学习、交流探索、教学相长的良好风尚。最后,同学们对学校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以及违纪处分与申诉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集体学习,并签订了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