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英语系展开一流建设课程推进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刘星妤、杨柳 审 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4月01日 11:20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一流课程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英语系于329日下午在十教A515顺利开展一流建设课程推进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雅安校区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公共外语系主任、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柳主持。

首先,省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负责人张梅带领大家回顾了一流课程的相关政策,梳理了近年来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中英语类课程的获批情况。随后,张梅以《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为例,结合该课程近三年的线上教学数据,详细介绍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直观地展现了混合式教学的申报关键点。

接着,校级混合式一流课程《口译》负责人朱雅冬围绕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口译》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以及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进行了分享。其中,朱雅冬对比分析了不同线上教学平台的优点和不足,分享了近期我校其他混合式教学课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线上教学资源的选取和教学实际操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杨柳总结并强调了一流课程的重要性,一流课程是对一流专业的支撑,是学院办学实力的基础,需要教师们齐心协力,以团队为核心,以课程为抓手,全力推进院级、校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