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宣讲会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3月26日 16:01 点击数:

325日晚,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互联网+”赛事的了解、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激发同学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人文学院团委双创服务中心于逸夫小礼堂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党委办公室主任刘生成老师作为宣讲人。

本次宣讲会主要从创新创业政策、赛事简介、创业计划书以及其他创新创业项目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伊始,在主持人刘鑫宇简单的介绍后,刘生成老师从国家战略、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原因。随后,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保研政策和二课政策,强调了创新创业赛事的重要性。在具体地介绍了“互联网+”赛事概况后,老师又以其丰富的赛事指导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互联网+”赛事的参赛思路,更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评审要点,为同学们参赛、创建项目指明了方向。同时,老师就前几届赛事中出现的、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对赛事的了解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最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项目计划书和申报书的区别,并以优秀项目计划书——新型开放式实验室网络平台为例,简单有效地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完成一份优秀的项目计划书,减少了同学们在撰写项目计划书中走弯路的可能性。

本次宣讲会,在刘生成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同学们的认真倾听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促进了人文学子对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