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职业坊大学生职场礼仪和职业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王李灵 舒杰 刘生成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12月20日 11:55 点击数:

为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学习职场礼仪,从而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12151620,人文职业坊大学生职场礼仪和职业规划讲座于10-A201举行,由北京瑞仁泽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成都润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清华先生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吴清华以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概况为切入点,引出了职业规划这一话题,并举例说明了大学生在职业规划中应重点关注目标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

随后,吴清华详细介绍了在其团队辅导下,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两个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职业规划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职业规划首先要通过多种途径了解自己,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不仅需要做好自我分析后,还需要了解社会动态,关注社会需求和自身专业优势。此外,他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当下就业市场中的区别,并结合国内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考虑升学深造,在职业规划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之后,吴清华建议同学们关注企业招聘信息,积极了解国家政策,通过SWOT分析法找出自身与职业目标之间的差距、了解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个人的优势,最终将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作出具体的规划,以实现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与此同时,吴清华还强调,大学生在职业规划过程中需要制定备选方案,并在实践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吴清华依次解答了四个同学的问题。

最后,针对当下面试考核中的实际情况,吴清华指出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同时,他根据多年指导就业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职场礼仪相关的多种技巧。

吴清华就目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职业规划的相关技巧,鼓励同学们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本次讲座还有利于同学们塑造良好的职场形象,为以后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嘉宾资料:

吴清华,北京睿仁泽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成都润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新加坡人力资源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专业,先后任职于老人牌涂料(深圳)有限公司、Dell中国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摩托罗拉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顾问、奥的斯中国有限公司全国招聘经理、森萨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招聘经理,曾于2009年至2014年连续获聘百威英博GMTSET外部招聘顾问,2010-2011年出任卡夫食品校园招聘顾问,2014年至2019年出任奥迪中国有限公司、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顾问,北京睿仁泽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是ibm中国、金风科技、滴滴出行、百世物流科技、Yum中国、快手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