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20年11月24日 18:56 点击数:

1124日中午16:30,人文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10A303圆满结束。本次团校由团委组织部主持,各支部入团积极分子以及19级、20级各支部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期团校由人文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张蒙茜师姐、文霜师姐和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杨春燕师姐为主讲人。

团校第一讲,张蒙茜师姐围绕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神圣职责三个方面,呼吁作为新青年的学员应该“继承优良传统,积极迎接时代挑战”。主讲人带领各学员深切回顾了共青团历史发展的五个重要阶段,共青团的六大优良传统,并指出共青团要发挥的三大作用、团员要增强的三大意识以及青年所必备的三大素质。讲解结束后,张蒙茜播放了一段在此次新冠疫情中挺身而出的青年志愿者的视频,让学员们感触万千。以上内容为学员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也激发了学员们为党、为团、为人民服务的热血。

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岁月和责任,团校第二讲主讲人文霜师姐将同学们的视线转移到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并从五个方面为学员们梳理了此次五中全会的要点,介绍了每届五中全会会议时间的规律以及重要内容,让学员们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文霜介绍了全会参会人员的人数、主要会议议程,并以提问的方式说明了会议的相关内容,使学员们加深了会议内容的印象并提高了注意力。文霜接下来对五中全会公报的解读,更让学员们深切的体会到了祖国发展之迅猛,也分析了我国仍需要继续努力奋进之处。

第三讲主讲人杨春燕师姐首先介绍共青团在历史发展中的探索与变革,通过讲解共青团在革命斗争、新中国建设之初、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不断探索与变革,让学员更加真切地了解了团的发展历史,引导共青团员继续先辈们开创的事业,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激发学员们为党、为团、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其次,杨春燕通过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总则,阐述了共青团员的义务和担当,引导学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最后,人文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在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团校培训让学员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这次培训,学员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