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责任——英语201802班3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    文/金姝妍 图/杨朵 发布于:2021年03月28日 15:42 点击数:

为了让大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并主动承担起时代责任,人文学院英语201802班于326日在10A-602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聚焦两会关键词,使同学们了解时政热点,聚焦民生。首先主持人借助三个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十四五十四五的目标以及十四五的重大举措等。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与之息息相关的就业问题:在十四五时期,就业政策更加侧重提升劳动力素质,建立劳动者终身技能培训制度,这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了方向。

本次活动积极创新开展形式,多形式、多角度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两会新闻面对面环节,三位同学模拟会议现场,以主讲人和口译员的形式,将中文和英语相结合,向同学们播报了两会的热点和重要新闻。此外,在小组游戏中,两会热句不仅有中文,而且还有与之对应的英文。同学们在参与游戏时不但增进了对两会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阅读和听说技能。此外,小组游戏的开展也别出心裁。主持人给同学们展现打乱顺序的两会热句,要求同学们连成正确的语句,并实行积分制奖励。在两会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同学们把想对两会说的话写在便利贴上。支部团员黄浦杨杨认为: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王海燕同学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