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3月30日 14:54 点击数: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为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党史的认识,人文学院于330日中午1230在十教A303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主持,学院1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在齐唱团歌后,主讲人开始带领大家进入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通过PPT放映,主讲人从党史简介、党成立的历史条件、党史的主要阶段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7月成立以来的发展过程和曲折历史,重点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六个重要阶段。此外,主讲人结合多角度的分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条件和得以不断发展的原因,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重要阶段的主要任务及其历史意义。

接下来,组织部干事颜思宇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会议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他从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七大、八大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六次重大会议,讲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持与变化,总结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优良传统。

最后,大家观看了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视频,视频内容以党的百年大事记为主线,生动展示了党在过去一百年中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之际,人文学院开展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大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积极学习中共党史,对大学生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大有裨益。静心学党史,推动了大学生思索为什么学、走什么路、做什么人,从而激发其成才报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加快其成长成才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