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于:2020年07月06日 08:53 点击数:

2020年7月5日下午16:30,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于线上开展了“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领悟其中的回信精神。

活动前期,组织部通过各大官方QQ群进行了宣传,号召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其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期许。活动中,主讲人分别对《共产党宣言》、陈望道先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进行了讲解。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与此同时主讲人还采取了观看视频等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做好讲解员,做好传播者。我们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更要用学思践悟的方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正如马克思所说:“理论一经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新征程。

同学们敬畏于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思想高度,感慨于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的态度,振奋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活动共有122位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真切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