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弘扬一二九精神,担负青春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于:2020年12月28日 09:51 点击数:

1227日下午15:00,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1920级各团支部班长、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

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干事杨玲作为主持人。活动伊始,杨玲同学通过讲解一二九运动历史,带领大家走进这场由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深入了解了此次运动的意义——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更为当代青年学生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随后,主持人通过播放影片片段——《永不消逝的电波》,影片主要讲述了用电波书写生命与青春的革命先辈李侠的事迹。学生代表由此学习到了抗战最艰苦时期共产党中央许多绽放光芒的精神:坚持信念的理想主义精神、从容淡定的人生态度以及舍己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

紧接着,组织部干事田茁君就一二九学生活动的领悟进行分享,让学生代表更深刻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从学习抓起,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与发展中。

活动最后,杨玲同学进行总结并作出展望:“回忆一二九,我更坚定地相信: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一切爱国者都应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应该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先辈的精神,坚定前行的理想,投身新时代中国发展与建设中。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来描绘撰写,让我们发扬一二九精神,尽展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