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阅读促发展,帮扶共进步
作者:    发布于:2020年11月17日 16:34 点击数:

1116号下午1800,由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党团帮扶之三人同行,互勉共进”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自103012时开展,共历时十七日,以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阅读兴趣为目的。活动采取跨专业、跨年级、三人为一学习小组的形式进行,党员和共青团员可优先报名,总共有53组同学参赛。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与积分赛制相结合。参赛同学需每天阅读从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并写下一百字的感悟发布在QQ动态。各小组还设计了阅读问题,这些问题将会被挑选作为最终环节的考题。在比赛结束前夕,参赛小组都写下了一篇小组的图书借阅学习总结报告,这样既有利于促进参赛同学对书籍的思考,也有利于呼吁身边的人热爱阅读,共同领略书籍的魅力。

在最终的“泛图书知识竞赛”中,各小组认真答题,努力获取积分。通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由天天向上小组(罗南小组)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三人行小组(刘黛玉小组)、叫啥都要小组(何静小组)获得了二等奖,121小组(向欣芮小组)、阅读小组(文欣小组)、悬梁刺股小组(侯汝谦小组)获得了三等奖。

在这十七天的活动中,参赛同学相互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活动还通过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采用跨专业、跨年级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进馆阅读学习本专业及非本专业知识书籍的热情,提升人文学院图书馆进馆率与图书借阅率,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人文学院学子的阅读兴趣。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期待更多优秀的人文学子都能在未来继续坚持阅读,相互帮助,促进自身与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