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优秀志愿服务评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3月24日 15:31 点击数:

全院同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促进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学院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表彰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且择优到校团委进行表彰。根据校团委相关规定及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1、参评时间:大学入学以来—至今。

2.参评对象:人文学院全体同学(转专业学生均在新专业班级参评)。

二、奖项设置

1.评选校、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2.评选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3.评选青年志愿服务标兵;

4.颁发证书或奖状。

三、参评项目和条件

(一)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条件: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校院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表现积极,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补考记录;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不低于40小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为准)

2、指标:本科生15人、研究生0-1人;

(二)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条件: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校院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表现积极,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补考记录;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不低于20小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为准)

2、指标:本科生15人、研究生0-1人;

(三)青年志愿服务标兵

1、参评条件:拟获评本年度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热爱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团队管理、服务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各级各类表彰。

2、指标:学院推荐0-1人;经自主申请、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根据专家初评意见,按不超过候选人总数的50%进入展示答辩),最终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不超过10个青年志愿服务标兵。

(四)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1、参评条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体系完善,管理规范,运作模式成熟,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10人;能结合校、院、专业优势,有亮点,有特色;注重品牌,形成一定规模,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2、指标:学院限推荐0-1个;经自主申请、指导单位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根据得分高低,按参评项目总数的40%进入答辩),最终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不超过10个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四、评选流程

1.优秀青年志愿者

1)校级:自主申报(填写附件1: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公益板块数据截图及志愿服务类荣誉证书、新闻报道等)→院团委评审→本人在学生工作系统申报→院团委审批→校团委终审;

2)院级:自主申报(填写附件1: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公益板块数据截图及志愿服务类荣誉证书、新闻报道等)→院团委评审。

注:如申报校级优秀志愿者未评审上的,自动参评院级优秀志愿者。

2.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自主申请(填写附件2: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申请表)→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

3.青年志愿服务标兵

自主申请(填写附件3: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公益板块数据截图)→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终审答辩。

五、具体日程安排

项目进程

日期

工作内容

材料上报

324-328日下午18:00

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申报材料电子档(以“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如汉语201802张三)发送至rwxy_zgb@163.com

院团委评审

329-330

按照参评条件认真审核

材料评审结果确认

330

院网公布团内评优结果

学生管理工作系统申报阶段

331-42

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完成学工系统填报,班主任及学院审批通过;学院向校团委递交拟推选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相关材料

 

校团委审核并组织答辩、公示、表彰

六、组织实施

1.自愿参评,评选活动须严格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弄虚作假者取消本次评优资格;

2.各参选人须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至邮箱,逾期均视为自动放弃

3.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

团委志工部:蒲同学,电话:18882823861 QQ578402895

团委志工部:华同学,电话:18383506873 QQ3271939696

团委志工部:刘同学,电话:13881347668 QQ2041313850

 

人文学院团委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