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下)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3月22日 11:51 点击数:

各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度(下)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议时间及对象

(一)评议时间:2021322-202146日下午14:30

(二)评议对象:教育评议对象为全体团员(含担任团干部的党员和预党),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可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自愿参加者不限。到会团员超过应到会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评议

二、评议要求:

(一)全体团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二)团员围绕个人表现、发挥团员作用等情况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并在团小组会议或支部大会上根据准备材料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支委会综合个人评价、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团员数量不超过评议团员人数的30%(取参评人数乘以30%后结果舍去小数点、取整数为“优秀”人数,例如班级团支部参评人数为32,32X0.3=9.6,则“优秀”人数为9)。各等次评价标准详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附件1)。

(三)评议结果须在团支部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团委审核备案,由班主任在学工系统中上传支部评议结果(上传截止时间为4624:00,操作指引见附件2)。

(四)评议等级为优秀的团员和团干部方可申报各级团内评优评奖,学院将评议结果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学院团委将随机抽查各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五)团员教育评议非常重要,请各支部重视并认真对待此评议,教育评议开展过程要求严肃严谨,不能做一切关于评议无关的事。

(六)若支部内成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其等级一般为优秀或者合格。

三、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各支部在32618:00确定好召开的时间及地点,并在开会前(至少提前24小时)联系组织部对接人员(《人文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对接名单》见附件3),该人员将对各支部评议开展过程进行督察。

(二)各支部需在4614:30-18:00将填写好的《团员教育结果报告表》(附件4纸质档(需要填支部内每位团员的情况)交至文法楼216室,并在4618:00将《团员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团员信息统计表》(附件5电子档发至组织部邮箱:rwxy_zzb@163.com,命名格式为:支部名称(如英语201901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优秀团员信息统计表。

(二)评议会基本流程:

1.点到、唱团歌;

2.团支书介绍此次主题教育评议工作相关注意事项;

3.支部成员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自身的思想政治状况、学习、社会工作、生活作风、生活作风、参与校院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4.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

5.支委会综合个人评价、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用表格记录在案,以作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人文学院团委

2021322